秘密】,這個字眼充滿了無限的想像空間,也不斷勾起人貪求窺視的慾望。有些秘密只有自己知道,有些秘密只有特定人知道,有些秘密大家都知道,只有自己不知道!其實,秘密這件事情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簡單來說,就是自己不知道而已,所以好像就變成秘密了。人會不斷想要去挖掘秘密,不外乎為了滿足我知道你不知道的佔有慾,或是我也要知道的認同感,其實也不過是在合理化自己想要窺視,或是佔有對方的慾望罷了。

每個人都有秘密,將秘密公開需要很大的勇氣。尤其是這樣外相的時代,人喜歡給對方套上自己期望的形象,所以當事情不如自己期望,就會吃驚訝異,更甚而者還會全盤否定,來個形象大翻盤。其實這都太無聊了,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想像,心是如何,自然就會投射如何。只是自己不會觀照自己的內心,習慣了外求他人而已。

既然是秘密,一定有不想說的理由,甚至有不能說的理由。有人說,不知道的人,往往是最幸福的。不能說,自然有他的理由。不管是為非作歹的類型,還是慈心善念的善巧,因果都會知道,自己也都知道。而秘密就像是生命中背負的石頭,隱藏越多,背負越多,知道越多,也背負越多,放下這一切,自由才真正到來。 

不能說的秘密
導演:周杰倫/曲:周杰倫/詞:方文山/MV女主角:桂倫美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走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g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