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趁著搬完家後的時間空檔,終於和老婆去看了現在最夯的【海角七號】。這幾天台北的天氣實在是很詭異,有時候是急速的傾盆大雨,有時候是柔情的綿綿小雨,有時候又是藍天白雲的大太陽,而就快到電影院的時候,天空不知怎麼的,像是被罵的小朋友,眼淚止不住的狂飆,心想就快到了,拼一下應該還好,但還是濕透了,呵!進了戲院,才發現天啊!怎麼這麼多人啊!幾乎滿場,只剩下前三排空著,這部片不是八月二十二日就上映了,現在也快兩個月了,還這麼多人捧場?而且還是一部國片,真是了不得的一部片,票房據說也破三億了,整場看下來也還真是沒有冷場,貼近生活又生動,沒看過的一定要去看喔!

那,我今天是來寫海角七號的心得的嗎?這改天吧!今天要講講魏導在數年前拍的一部只有五分鐘的片子【賽德克巴萊】(Seediq Bale);這是一部描述日據時代霧社事件的原住民抗日過程。當初魏導希望能籌措拍片的資金,所以先拍了這個短片,並且啟動募集資金的計畫,若是可以籌到一千萬就可以開拍了。當然,這部片子的預算不是這一千萬而已,只是有了一千萬,就可以有第二個,第三個一千萬,片子就可以完成,只是最後計劃失敗,所以這部片也沒有辦法拍攝。

當年,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短片,真是大為讚賞!因為這部短片讓我想到梅爾吉勃遜的英雄本色,就在想哪天一定要去看,結果查了一下網路,才發現竟然還沒有開拍!而且有這個資助計畫,忘了那時候是否有資助,但是覺得台灣人也可以獨立拍出這樣的片,也真是不容易,水準之高令人激賞。當初魏導帶著這短片參加影展,還有世界級的片商想要洽詢影片代理發片事宜,沒想到影片根本都沒有拍,所以就可以知道這短片有多吸引人了。

後來沒多久這個計畫宣告失敗,但是魏導並沒有放棄,他仍然堅持他拍片的想法。直到今年【海角七號】因緣和合,創造了上億的票房,這部短片又再度被其他人討論起,我也才了解到,原來這是同一個導演拍的,也衷心希望這部Seediq Bale能夠被拍攝完成,到時候我ㄧ定會到戲院去好好欣賞,以下就來欣賞一下當時的短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g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