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老婆問我,如果現在沒有和他結婚,那我會變成什麼?我說︰也許就是宅男吧!其實自己是半開玩笑的成分啦!自己真的有這麼宅嗎?其實宅這個字意,大多來自於社會上似是而非,以偏概全的言論所致。媒體上現在常常聽到這個用語,以台灣目前的流行用語來說,是帶有些輕蔑的成分在的,也難怪很多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的人,被歸類到這一族群時,得要高喊冤枉啊!

現在台灣媒體或一般定義的宅是什麼呢?看看維基百科上的定義好了︰在台灣地區,因社會刻板印象與媒體炒作,只要具備經常足不出戶、流連網路、穿著不修邊幅、不擅言詞、缺乏對異性的魅力等形象,會被社會大眾套上「宅男」一詞來形容,也被誤用於自嘲。實際上,較符合上述特性者為隱蔽青年。再加上某些人因為專注於某些領域,所以,宅男有時候也會被賦予在特定領域很像有特異功能般的特質,譬如說電腦,網路等。

一般來說宅這個用法起緣於日本的御宅族,不過此宅非比宅,畢竟日本漢字和中國漢字不是完全相通的,所以就出現了看到影子就開槍的情況。這在流行文化中還滿常見的,譬如說素敵,當然不是指吃素的敵人或是素來的敵人。日文意思是指極好絕妙的意思。但是,這就是流行文化,不一定是對的,只是大家都這樣用的關係,然後形成風潮,最後就變成慣用了。但流行也是會過去的,畢竟緣生緣滅嘛!回到正題,御宅族相關的內容就請參考網路上的說明,維基百科寫的挺清楚的,在此不做論述或是詳細說明,只希望某天當有人說我很宅的時候,是說我是居家的好男人,這樣我當然就欣然接受了,「宅」,也可以有很好的解釋不是嗎?

在這邊還是要分享一下以宅為主題的音樂,那就是周董的陽光宅男囉!大家一起來欣賞。


【陽光宅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導演 周杰倫 女主角:王思平

鑰匙掛腰帶 皮夾插後面口袋
黑框的眼鏡有幾千度 來海邊穿西裝褲
他不在乎 我卻想哭
有點無助 他的樣子像剛出土的文物

他烤肉竟然會自帶水壺
寫信時用漿糊 走起路一不注意就撞樹
我不想輸 就算辛苦
我也要等 我也不能讓你再走尋常路

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
當你的時尚顧問 別說你不能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喔 對了 對女生 用心疼 約會要等
講笑話不能悶 別太冷 像我一樣就剛好
對愛的人 接吻要深 擁抱要真
來電顯示給個甜蜜的暱稱

穿著要個性 這只是剛剛入門
接下來你還要會彈琴 會寫歌 會雙截棍
頭腦清楚 不能迷糊
我要將你徹底改造基因重組大變身

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
當你的時尚顧問 別說你不能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g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